贰豐

【杨毛】时光是谁(1)

破镜重圆文学

伪现背,有原创人物,可能ooc

 

 

 

01

“梁梓洲,说说吧,大晚上的在女寝楼下面大喊大叫,想干什么呢你?”毛二的表情挺严肃,说话的语气里却很明显地带着几分幸灾乐祸的味道。

“我怎么就大喊大叫了,我在楼底下蹲那么半天,好不容易等到咱们系花回寝室,话还没说完呢那宿管阿姨就来赶我了,我这光荣革命正进行到关键时刻呢,一着急嘛,这个......这个情绪就没有控制住,讲话呢就这么稍微的大声了一点呗。”梁梓洲苦着个脸,“学校也真是的,这么点小事就给我严重警告。”

“豁,你那叫稍微的大声了一点?稍微的大声了一点学校能给你严重警告吗?隔着多少距离啊,保安都被你招来了!”毛二瞪他一眼,“平时上课的时候你的嗓门就最大,张老师跟我反映了好多次了,在教室最后排叽叽喳喳的,他站讲台上都听得见你说话!”

“哎呀,您这班主任教育够到位的啦,我知道我不对,我以后一定注意,那什么,下周开始,张老师的课我一定争坐前排,听张老师的话,积极思考,小声讨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梁梓洲挠着他的寸头,嘿嘿地笑,“毛老师,你不好奇系花什么反应啊?”

“你这话题转的真够快的,你看看你现在这个得意又欠打的样子,说呗,你的光荣革命最后怎么样了?”

“我把我一直挂脖子上的项链送给她啦,我说,我等你戴上。”梁梓洲很雀跃地说,“今天早上我看见她啦,她把我的项链挂脖子上了!”

毛二怔了一下。

“毛老师,你发什么呆啊?”梁梓洲推他,“给个面子有点反应嘛,是不是被我罗曼蒂克到了?”

“俗套。”毛二不给他面子,扭头看了看表,开始赶人,“行了行了,赶紧走赶紧走,别影响我正常的午饭时间。”

“毛老师,你年级也不大嘛,我看你说话怎么这么像个老教授呢?”

“我看你像个小屁孩!”话一出口,毛二自己先愣了一下,他微微低了头,掩饰自己的失态,“走吧走吧,别再我这儿碍眼了。”

“哼,午饭我和我家沁沁一起吃!”喜提脱单的少年人眉眼里尽是神采,梁梓洲笑嘻嘻地说了又几句什么“年轻人的小情趣你不懂”“毛老师早日脱单”,欢欢喜喜地走了。

正是饭点的时间,毛二一个人坐在空空荡荡的办公室里,风从敞开的窗户那儿进来,吹得手边那摞复印纸哗哗响,毛二没来由地感到了一丝烦躁。他伸手扯出紧贴胸口挂着的那串链子,慢慢地握住了。

枫叶状的装饰物带着棱角,握得他手心疼。

那是他送给他的。

“你戴上嘛,我等你戴上。”

十九岁的少年人啊,撒娇似的笑着,眼睛里像是有光。

于是他戴上了。

从二十岁到三十岁,那串很普通的链子在他的胸口,紧紧地,贴了快十个年头。

“真俗套啊。”三十岁的毛二轻轻笑起来,他起身关了窗户。

风太大啦,吹得人眼睛都涩了。

 

 

02

毛二路过学生食堂的时候正好看见梁梓洲牵着个姑娘出来。女孩子叫做俞沁诗,从小在北京长大,是中戏二八级音乐剧系几个班公认的系花,个子高挑,比例匀称,长得白白净净的,毛二见过她几次,印象里那姑娘的脸上似乎总是带着笑,一双眼睛长得很漂亮,说话声音也很干净透亮,非常招人喜欢。

怎么看上梁梓洲了呢。

毛二正这么想着,那边的梁梓洲也看见他了,俞沁诗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了两人牵着的手,梁梓洲挠挠头,很大声地喊了一句:“毛老师!”

毛二冲他们挥挥手,语气很是调侃地“喔唷”了一声。梁梓洲就嘿嘿笑着牵起他女朋友的手,一蹦一蹦地跑远了。

“瓜娃子。”毛二笑骂道。

毛二是在一年多之前接受了母校的邀请,到中戏音乐剧班来做声乐老师的,二八级新生入学的时候毛二接手了一个班,做了班主任,梁梓洲就是他班里的学生。

第一次班会定在周一的大清早,毛二前一天晚上打游戏打到了凌晨两点,他很困倦地在教室正中间坐着,努力摆出一副很严肃很精神的样子,看新生一个一个走到讲台上干巴巴地作自我介绍。那天他其实没记住什么东西,却唯独记住了梁梓洲。

“我叫梁梓洲,四川成都人。”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短得只有十个字的自我介绍印象异常深刻,但其实那个时候,很困很困的毛二并不记得这个自我介绍的主人到底长什么样。

大学的班主任不太管事,毛二和梁梓洲真正熟络起来是其实因为一顿火锅钱,那是去年十二月底的时候,梁梓洲做东带着几个玩得来的哥们去吃火锅,美名其曰“迎元旦”,临要结账的时候掏手机扫码,弹出来一条“银行卡内余额不足”,微信扫码点的单还不能用花呗支付,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月初暴富,月底吃土”,几个男孩子把卡里的钱都凑了凑也没够上这顿火锅钱,最后是梁梓洲眼尖看到了那天在另一桌吃火锅的毛二,这饭钱才算是结了。用梁梓洲的话来说,“那天的毛老师就如同天神下凡一般,用他哪怕是到了月底都依然富余的银行卡余额,改变了五个将要在火锅店刷盘子迎元旦的男孩子的悲惨命运。”

毛二过了几天收到了梁梓洲的转账,他想了想,把钱退回去了。

“那顿算是毛老师请客啦,迎元旦嘛,那家火锅店真的巨好吃,你们还挺有眼光的哈。”

梁梓洲也就不再纠结于那顿火锅钱,转而三天两头地往他办公室跑,今天请喝奶茶,明天约上大排档撸串,一来二去的,也就越发亲近了起来。

梁梓洲啊,很聪明,声音条件也很优越,就是皮了点,三天两头地闹点动静出来,不让人省心,以后有女朋友管着,会收敛着乖巧一点吧?

毛二看着新晋小情侣腻腻歪歪地离开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

 

 

tbc.

然而某吃不了辣的四川boy这篇并没有出场(我废话好多一女的)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