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豐

【庄季】痣·三生(拾玖)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如是而已

一个擦边球,心虚……

――――――――――――――――

主cp: 庄季 (楼诚/蔺靖)三生三世梗
副cp(客串): 凌李 谭赵

私设如山 尽量保证周更

部分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有误之处烦请指出
找不到前文的小天使可以直接戳下面的tag~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

78

“你带队?”刑局站了起来,“局里前些天不是商量好了让李熏然带队吗?”

“前几天我碰到了第一位受害者林晋的家属,据林小姐所说……七十六号酒吧的老板是她的堂兄。”

“林小姐是林副市长的女儿?可是那又怎么样,我们不是早就知道,那个汪老板和A市的林副市长有关系吗?”刑局皱了皱眉,“季白,你忘了你在这些案子里莫名其妙的受伤了?”

季白沉默了一会儿,道:“正是因为这样,这个案子才应该由我带队,我同林小姐交谈的过程中,隐隐约约有些感觉,那位汪先生似乎对我很感兴趣。”

刑局一手扶着桌子,点点头,示意季白继续说。

“至于最近这些案子里我的受伤,我个人认为虽然蹊跷且带有针对性,但我从未被伤及到要害。”季白语调冷静,“这是不是就可以认为,如果我真的在这个案件里有特殊性,那么他们的目的其实就只是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而已呢?”

“但是这只是你的个人猜测而已……如果那些袭击的确带有针对性,那你的人身安全就很难得到保证。”刑局犹豫着说。

“我家里人同A市林副市长一家私交极好,对于A市的地形、位置,我也比李熏然更为熟悉。”季白站得更直了些,“刑局,不管从哪方面分析,这个案子由我带队是最合适的。”

刑局没说话,只拿了笔在一旁的稿纸上涂画着,似乎正在思索对策,良久,他点了点头,“好吧,回头我再开个会,跟他们说说这个事。对了,李熏然今天调休,他那边,你回头告诉他一声吧。”

“行,那我先走了,刑局。”

“嗯。”刑局重新坐在了椅子上,随即又似是想起了什么,道,“季白,你……得注意安全。”

季白停了步子,回头笑道:“当然。”

79

不过就是换个领队的事情,刑局的动作很快,随即就叫人开了会,季白简单说了几句,众人自然也是没有什么异议。

等散了会,季白出了警局,便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

“熏然?”

“盒盒盒,三哥呀,我跟老凌在一块儿呢。”电话那头李熏然笑得喘不过气来,“盒盒盒,老凌你干嘛呢!三哥,三哥,你有事儿不?”

季白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道:“你在医院?”

“盒盒盒,对啊,我刚给老凌带饭来着……老凌我跟三哥说话呢!”

“行吧,我一会儿过来找你。”季白知道李熏然这会儿也听不进去什么话,于是叹了口气,挂了电话。

二十六七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孩子呢……凌远也是,三十好几的年纪了,净跟着李熏然一起疯了!多出来的那把年纪呢?被李熏然吃了吗?一天到晚没个正形!

季白耸耸肩,发动了车子,才开出去没几步,便转了方向盘,径直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快中午了,反正也要去第一医院,顺便……顺便给他带份午饭吧?下个月要出任务一时半会回不来的事……也告诉他一声吧?

……

季白拎了一碗打包的粉子蛋,先去了庄恕的办公室。

里面没人。

是有手术吗?季白一边想,一边把手上的外卖盒放在桌上。

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儿,季白出了办公室,打算先去凌远那儿找李熏然。

走廊里没什么人,安安静静的,季白走到拐角的时候,听见了庄恕的声音。

“刚回来,还适应吗?”

“挺好的,再说了,不是还有你吗?”

一个很陌生的女声。

季白的心沉了一下,他微探出头,飞快地瞟了一眼正站在那儿交谈的两个人。

一个女大夫,高挑,漂亮,笑眯眯的样子,那双似是会说话的眼睛正看着她身边的人――庄恕。

庄恕低着头看她,笑得眼角的每一条褶子都在发光。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这么多年没见了,你倒是没怎么变。”

“哦?”

“哈哈哈,头还是和以前一样大,特别是穿白大褂的时候……”

脚步声近了些,季白再也听不下去,只飞快地转身跑进了庄恕的办公室,拿了那个还冒着热气的外卖盒,顾不得多想,便带着四分怒气、五分难过,还有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将那个盒子丢进了门口的垃圾桶里。

季白几乎是落荒而逃。

80

庄恕走过走廊的拐角,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飞快地闪进了一旁的安全通道,他愣了愣,没多想,道:“听凌远说,在国外又祸害了一个年轻不懂事的小医生?”

陆晨曦很大方的笑笑:“你说陈绍聪啊?什么叫祸害啊,我和他好着呢!”

“恭喜你了,真的。”

“谢谢。”陆晨曦点点头,“你呢,庄大夫?钻石王老五当得挺开心啊,你还不如凌远呢,人家和那个小警察可天天都腻得跟新婚燕尔似的。”

庄恕耸耸肩,道:“我刚刚说错了,凌远那才是个祸害呢!”

“哈哈哈,不过我说真的,你还没对象呢?”

“算……算是有了吧……”庄恕很犹豫。

“怎么,还闹不明白啊?”

“……”庄恕沉默了一会儿,道:“行了行了,别八卦了啊,我还急着吃饭呢!”

陆晨曦撇了撇嘴,想了想,又开口道:“庄恕,有个话我说出来可能不太合适,但还是希望你能听我一句,你这个凡事都喜欢憋在心里等着别人来问、来发现的毛病真的得改改了,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问,有勇气去发现的……别等什么东西烂在心里了再后悔。庄恕,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庄恕没搭话,只点了点头,算作回答。

晨曦,很多事情不是我喜欢憋在心里,只是我怕……怕那些真心一旦说了出来,就成了自作多情了。

季白,我没有勇气去赌,赌你对我是否如我对你一样。我怕我输不起。

陆晨曦接了个电话,甜蜜蜜地笑着走了,庄恕有些无奈地看着陆晨曦欢快地走远的样子,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他看到了垃圾桶里那个还冒着热气的外卖盒子。

粉子蛋?

庄恕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摇摇头,把担忧与不安甩开了些,进了办公室。

81

一直到坐回车上的时候,季白才觉得心里的慌乱平复了一些。

慌什么呢?怂什么呢?

他季白活了二十八年,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

是女朋友吧?是自异地归来、许久不见的女朋友吧?庄恕,你应该很高兴吧?那我呢,那我算什么呢?

医患关系,酒肉朋友吗?

季白感到了一种深深的悲凉。

脖子上还带着那条围巾,季白苦笑了一声,摘了下来。

受伤住院时那个总盛着饭食的保温桶,弯弯绕绕的巷子里那家常去的愚园琅琊,瑟瑟寒风里情不自禁的拥抱,意乱情迷时未经思考的亲吻,还有这条似乎还带了他气息的围巾。

如是而已。

如是而已。

许久不用的保温桶大概早已放的落了灰;愚园琅琊的吃客来来往往,从不缺了他们两个;昏黄的路灯关了又开,谁也不知道是否曾有两个人在那里短暂停留;至于吻,大概更是没人记得。

这条围巾,该还了。

季白,该醒了。

还了围巾,忘了过去的这几个月,他还是季白,还是那个骄傲,倔强,从不服输的季白。

这个世界啊,没有谁真的离不开谁。

不远处的广场上,悬挂着的液晶屏播完了一段广告,转而出现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喜庆的红字自屏幕上方缓缓浮现。

Merry Christmas.

今天是圣诞啊。季白后知后觉地想。

――――――――――――――

老庄呀,当你真的感觉有不太好的预感的时候,那就是真的不太好了……(摊手)

――――――――――――――――――

嘤嘤嘤,本来打算期末考完去看英雄本色2018的,TM昨天想买票的时候才发现……下架了……
简直是想要爆粗一般的难过(艹)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