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豐

【庄季】痣·三生(拾捌)


主cp: 庄季 (楼诚/蔺靖)三生三世梗
副cp(客串): 凌李 谭赵

私设如山 尽量保证周更

部分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有误之处烦请指出
找不到前文的小天使可以直接戳下面的tag~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

76

时针已经过了11点了,庄恕合上笔记本,有些疲惫地闭了闭眼睛。

脑海里倒是浮现起与季白分别时的那个拥抱来。
庄恕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前一阵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冬天里最温暖的一件事就是和爱人隔着厚厚的衣服拥抱。

一种难言的幸福感蓦地涌上了心头,庄恕嘴角微扬,露出一个笑来。

时间不早了,明天早上还安排了门诊,庄恕把笔记本放在一边,下床穿了拖鞋,去厨房取刚才热好的牛奶。

牛奶冒着热气,庄恕才泯了一口,就听见了敲门声。

声音不大,似乎还带了几分犹豫。庄恕抬头看了看钟,有些疑惑地放下了牛奶。

门刚打开,一个带着满身寒气的身影就跨了进来,反手拉上了门,发出震天响的一声“砰”。

庄恕刚看清了来人,正想说话,那人却不由分说地揽过了庄恕的脖子,狠狠地吻了上来。

牙齿磕在了一起,有些疼。

庄恕踉跄了一下,没站稳,向后直直地倒下去,对方飞快地伸出一只手来,护住了庄恕的后脑。
拖鞋飞出去老远,砸在鞋柜上,地砖冰凉而坚硬,庄恕努力抬了抬头,竭力不让自己的头重重地磕在那只手上。

唇舌交缠的时候,庄恕尝到了一股很重的辛辣的味道,他有些疑惑,但仍极尽温柔地回应来人有些粗鲁的亲吻,一手轻轻环上对方的腰,抚慰似的轻拍着。

良久,对方似是平静了一些,微偏了头,轻轻把下巴靠在庄恕的肩上。

庄恕把手臂收的紧了些,语调温柔:“怎么了,三儿?”

季白没搭话,只沉默着摇了摇头。

庄恕搂着他,很耐心地等待回答。季白轻轻挣开了庄恕的怀抱,从地上坐起来。

庄恕直起身子,站起来,又拉了季白一把让他坐在沙发上。

“地上凉……你怎么穿这么少?”

季白看着他,问道:“你这儿有房间吗?”

庄恕愣了愣,注意到季白有些泛红的眼圈,心顿时揪作了一团:“三儿,你怎么了?”

季白别过头,盯着墙角:“外面风大,沙子进眼睛里了。你这儿有没有空房?”

“有的,你先冲个热水澡吧,别着凉了。”庄恕还想再追问,话到嘴边的时候又忽地觉得没立场,于是转了话锋,一边说着一边去去给季白拿衣服,“先穿我的衣服吧。”

季白直直地看着庄恕,突然觉得眼睛涩得厉害,他微抬了头,深吸了一口气,掩藏起周身散发着的压抑的气场,竭力换上一副正常的样子。

庄恕拿着衣服过来,领着季白往浴室走,把人推进去的时候,犹犹豫豫地又开了口:“三儿,晚上别吃太多烧烤,也少喝点酒,出门的时候多穿点……那个,我去给你倒杯牛奶。”

季白“嗯”了一声,扭了头不去看庄恕,不轻不重地掩上了浴室的门,将那个眼里盛满了担忧的人隔在外面。

庄恕站了一会儿,转身去了厨房。

桌上的那杯牛奶已经凉透了,庄恕拿起杯子,把牛奶倒进了水槽里,又开了龙头,冲洗杯子。
水混着牛奶旋转着进了下水道,庄恕回头看了一眼浴室,眼中担忧更甚。

――很想问问你怎么了,却又怕一开口,便显得我逾越了。
――三儿啊,你怎么了,能告诉我吗?

庄恕叹了一口气。

……

温热的水洒在身上的时候,季白终于觉得脑子清楚了一些。

浑浑噩噩地在冷冷清清的街上走着,又浑浑噩噩地闯进一个周身都散发着暖意的房子。

那个人替自己开了门,关切而诧异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季白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吻了上去。

两个人踉跄着要倒下去的时候,本能驱使他伸了手,护住庄恕的后脑――意料之外的,倒地的时候,那只手并没有感受到多少磕在地上时的疼痛,只有浓浓的暖意,丝丝缕缕地从手心传来,一点一点漾进了心里。

脑子里又浮起了母亲的话语,季白轻轻靠着庄恕的肩,突然就觉得鼻子酸了酸。

季白咬了咬牙,没让那滴液体落下来。

今天晚上,短短的几个小时,却没来由的让季白觉得比他之前过的二十八年还要漫长。

季白关了水,头顶上橙色的灯光晃得他有些晕眩。

外面隐隐约约传来几声盘碗敲击的声音,季白感到了一阵淡淡的失落。

――我很想告诉你,关于我妈妈激烈的反应,但合适吗?
――庄恕,你为什么不再问问我呢?

季白不动声色地擦掉了那滴自眼角滑落的泪滴。

77

“季先生,是有什么事吗?”林棠在谭宗明和季白对面坐下了,“来的有些晚了,真不好意思。”

“林小姐,是我冒昧了,只是最近忙的案子和酒吧有些关系,前些天又听闻你和谭先生提及汪先生转行开了一家酒吧,所以特地问问……关于酒吧的一些事情。”季白想了想,扯了个谎,“家母前日又来了这里,听说你还没离开,催着我过来见见。打扰林小姐了吧?”

林棠笑了笑:“我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好做,不过关于酒吧我还真不太熟悉,对了,说起来,还是我堂兄让我到L市来的。”

“汪先生?”

“几个月前令堂和我母亲闲谈,说着说着就聊到我的终生大事了。”林棠笑道,“令堂给我母亲看了你的照片,当时恰巧我堂兄也在,他看到照片之后,倒是对你很感兴趣,问了令堂好些关于你的事情,又撺掇着我母亲非得安排我过来见个面。”
季白笑了,又随意闲谈了几句,恰巧局里来了电话,季白有些歉疚,正想解释,倒是林棠先开了口:“季先生有事就先走吧,我也正好约了朋友等会一起逛街。”

季白点点头,客套了几句,离开了。

……

车子驶进警局后面的停车场,季白熄了火,回想林棠的话和之前几次出任务时自己似乎被针对似的受伤。

季白皱了皱眉,下车径直往刑局的办公室走。

“刑局,我想了想,关于七十六号的那个案子,还是由我带队吧。”

――――――――――――――――――

下礼拜期末考试哦,大概得等考完了再更新……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