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豐

【庄季】痣·三生(肆拾伍)(END)

主cp: 庄季 (楼诚/蔺靖)三生三世梗

副cp(客串): 凌李 谭赵 杜方

 

私设如山三次元繁忙,尽量更

 

部分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有误之处烦请指出

找不到前文的小天使可以直接戳下面的tag~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

真·鸽了超超超久

 

142

 

季白只是静静地听着,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眼底渐渐地湿润起来。良久,季白缓缓地舒出一口长气,微微前倾了身子,抬手搂住了庄恕的大脑袋。

“庄恕,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季白轻声说,“这个你,是指全部的、完整的你。”

庄恕把头埋在季白怀里,抬手握住了季白的手。

“庄恕,你是年少得志、赫赫有名的胸外科大夫,这些年来你握着手中的那柄手术刀,救下了不知道多少人命,很多人说,你就像是一个神,一个从死神手中救人性命的神。可是庄恕,你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而已啊。你向众人展示着你作为一名出色的医者的稳健与可靠,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把你作为一个普通人的那面藏起来。庄恕......我很抱歉,我自诩为你的爱人,但我却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让你摘下戴了太久太久的面具,在我面前做一个完完整整的庄恕。”季白叹了一口气,“你没有说,而我......竟然也没有问。”

庄恕怔怔地,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是蔺晨的时候,那是怎样一副恣意洒脱、风流不羁的模样,嘴角一扬,不知道勾去多少妙女佳人的芳心,他是那样的潇洒泰然,仿佛这世间万事,没有什么是一笑不能解决的。然后他遇上了萧景琰,栽在了萧景琰手里。

萧景琰啊,总是一副木木讷讷的样子,不解风情、不懂风趣,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在那场大雪中转身离去后,让蔺晨的余生再露不出一个笑脸来。

他是明楼的时候,是何等的风光显赫,又是何等的隐忍痛苦,他是那样强大,搅弄着乱世的风云,转换着重重的身份,计谋无双。他总是一副冷静自持的样子,仿佛这天下事早已是胸中之竹,无所畏惧。

历史赋予他藏身于黑暗的使命,让他不得不忍受无边的煎熬,见不得天日,而后又似是看他可怜,便赐给他一个可信任的战友、一个可倾诉的弟弟、一个可依赖的爱人,让他得以拥有了一个可以在暗夜中依靠的肩膀。

蔺晨。

明楼。

庄恕其实从未怕过。他经历过妹妹的意外走失,经历过母亲的含冤自杀,经历过童年的欺凌霸辱,也经历过桩桩件件同汪彦娄纠缠不清的往事。他有过愧疚,有过悲痛,有过愤恨,也有过罪责,可他唯独不害怕。他背负着沉重的过往,踏踏实实地努力,不惧于直面多年之后重逢时来自妹妹的冷漠眼光,不惧于直面同陆晨曦之间的纠纠葛葛,亦不惧于直面汪彦娄病态而疯狂的深深迷恋。

然后他遇上了季白。

他爱季白。可他到底还是没有蔺晨的勇敢,到底还是没有明楼的自信。他小心翼翼地奉献出自己满腔的爱意,却在临门一脚的时候选择了畏缩不前。面对季白,庄恕终于感到了害怕。

他藏起自己的过往,试图向季白展示一个完美爱人的形象,他害怕失去。可是他忘了,爱人之间最不该有的,其实就是隐瞒。

所以上天惩罚他,让他差一点再一次失去爱人。

庄恕由衷地庆幸、由衷地感激,纠缠的两世之后,命运依旧给了他这样一个勇敢而优秀的爱人。

 

 

 

143

 

收集笔录、提审汪彦娄、彻查林朔。有了突破口之后,在L市警局与A市警局的合作下,案件进行的分外顺利。

汪彦娄,一个极有能力的疯子,他早年同谭宗明一样从商,做到最红火的时候却转而开了一间七十六号酒吧,做他明面上清清闲闲的酒吧老板。在他的提点与暗中帮助之下,资质平平的林朔一步一步坐到了A市副市长的位置。

汪彦娄通过毒品和催眠的控制,连续制造了几起所谓的连环案件,将季白引到了A 市七十六号酒吧,并开始实施之后的一连串暴力行为。

而对于那些前世今生的纠葛,凌远、李熏然、庄恕、季白都选择了闭口不谈。

两市的警局最终将这几起汪彦娄针对季白的恶性事件定义为私人恩怨引起的报复行为。

对汪彦娄的审判结果出来的那一天,季白出院了。

庄恕那天特地向凌远要了假,接季白回了家。

他后来其实去狱里看过汪彦娄,那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了,狱卒都说,汪彦娄成日喃喃自语着什么“师哥”“明楼”“特务处”之类的东西,哭哭笑笑。

“疯子的日子没多久了,是死刑。”狱卒这样说。

庄恕闻言,只是叹了一口气。

无论是汪曼春还是汪彦娄,同他,到底至始至终都不是一类人。

手机的提示音响了一声,是季白的微信。

很简单的五个字。

“晚上回来吗?”

庄恕露出一个笑来。

“马上,等我回咱家。”

三生三世,纠纠葛葛。

所幸到底是得了个姻缘美满。

 

 

 

 

 

END


结束的有点匆忙,感觉好多地方没有讲清楚其实.....等我有空再好好想想应该怎么改.....一共十万字左右,鸽了这么久也是很佩服自己了(捂脸jpg.)

emmmmmm,要努力填下个故事的坑啦!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